断气刹手刹不灵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断气刹手刹不灵的调节方法:

1、如果是刹车踏板自由行程是慢慢逐渐变大的话,停下车,大力踩一下刹车踏板就恢复了(这样可以让分泵活塞多出来一些);

2、如果是刹车踏板自由行程出厂本来就大的话(前提是踏板踩着不软,没有气体)那么,只有一个地方可以调整:真空助力鼓与刹车总泵之间有一个顶杆(位置在助力鼓的孔里),顶杆的头上有一个可以调整顶杆长度的螺丝钉,使之伸长一些即可(这个方法,需要你自己具备很强的动手能力,而且是一点一点的试);

3、如果是踏板踩着柔软。那么,内部有空气,需要排气。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后刹车分泵上是断气分泵,分泵中心的螺丝就是调整螺丝。先拧紧再放,左右保持一致。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把断气刹手柄松掉(也就是行驶时的位置),然后按正常调刹车的方法调。断气刹不用单独调的。

断气刹的方式大多用在中大型车的手刹系统.这种车的手刹系统平时是用大力的弹簧处于常刹车状态,车辆要行驶的时候,驾驶员松手刹就是一个充气的动作,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气压才能顶开弹簧,也就是把手刹松掉,才能行驶.常规刹车是手刹锁住传动轴,脚刹时由压缩空气进入制动气室锁住车轮。在手刹或传动轴机械故障时,手刹失灵;在气泵、管路、储气筒、制动阀任何一个部位故障时,脚刹失灵。而断气刹车就可有效避免这些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