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离合器分泵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离合器分泵的位置:

1、一般都在变速箱上。离合总泵,分泵,相当于两个液压缸。总泵上有进出油管,分泵只有一根管。踩下离合器,总泵的压力传输到分泵,分泵工作,分离拨叉将离合器压盘及片脱离飞轮,这时就可以开始换挡;

2、汽车离合器总泵负责离合器的张弛,控制换挡。老式离合器是拉筋弹簧式,需要使劲脚踩离合器,在频繁换挡的时候感觉到累脚;

3、如今使用的离合器大多是液压泵式,只需要很小的力,就可以得到足够的压缩行程,可以很轻松的控制离合器的开合。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分泵都在发动机的尾部和变速箱的前部交界处,其实就是通过液压原理来传动,优点是动力在传递过程中损失小,且可通过改变主泵和分泵的缸径、行程来改变力矩,也就是相当于杠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分泵的就是分离轴承,一般在离合器的内部和变速箱相连接。离合器分泵主要的作用: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