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号是什么在哪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号是车辆的身份证,查询发动机方法:

1、发动机号码一般包含有发动机型号,生产时间和产地代码等信息,发动机号码具有唯一性,每一台发动机都有一个特定的发动机号码;

2、所以发动机号码是车辆重要的挡案信息,便于发动机制造厂商和车管部门对车辆发动机进行管理,在平时维修或更换发动机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发动机号码的变更,如果要购买二手车的话,也一定要检查发动机号码是否完整和一致,以免给车辆办理相关手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发动机号码一般在车辆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上都有,不同的车型和不同型号的发动机,发动机号码的位置不是固定的,大部分车辆的发动机号码可以在发动机缸体上找到。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汽油发动机等)、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发动机号在发动机右侧下面 可以从机头里面看下去。车架号在雨刮下面一点,要打开机头盖可以看到。另外还要一些信息在副驾驶门边。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管部门为了保护车主的私隐,一般在查询违章的时候需要输入汽车的发动机号后几位或车架号码后几位。只要拿出你的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在上面就标识了你的车辆的发动机号号码和车架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