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缸盖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缸盖的作用:

1、汽缸盖在内燃机属于配气机构;

2、主要是用来封闭汽缸上部,构成燃烧室。并做为凸轮轴和摇臂轴还有进排气管的支撑。主要是把空气吸到汽缸内部;

3、火花塞把可燃混合气体点燃,带动活塞做功,废气从排气管排出。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发电机的气缸盖又称气缸头,装置气缸体的上部,用缸盖螺栓固定在气缸体上。其作用是密封气缸上部,构成燃烧室。它的内部也有冷却水套,其端面上的冷却水孔与气缸体的冷却水孔相通,以便利用循环水来冷却燃烧室的高温部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缸盖是柴油发电机组的主要部件之一,柴油发电机组汽缸盖的作用柴油发电机组主要由柴油机、同步发电机、控制屏、配套电气控制设备及各种辅助部件组成,其主要用是封闭机体上部,并与活塞、汽缸套等部件构成燃烧室空间,以及安装喷油器、进气门、排气门和摇臂总成等部件,以保证向燃烧室内供应高压雾化柴油和使进、排气过程顺利进行。水冷式柴油机的汽缸盖内部还设有冷却水和润滑油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