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车手续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行进口车上牌的国家规定:

1、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必须凭海关签发的进口证明书,才能给平行进口车办理核发牌证的手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核发进口汽车、摩托车牌证手续时,要首先查验有无海关签发的《货物进口证明书》,无此证明书的,一律不予办理牌证手续;

2、海关签发该证明书时,应说明进口车辆的厂牌型号、车身颜色、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出厂日期和制造国等内容。证明书上的海关印章式样及真伪识别方法,由直属海关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

3、“平行进口车”是指除国内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

4、也就是说,车商可以绕过总代理商直接在国内销售从国外进口的车,平行进口车的价格通常会比正常进口车价格低10%左右。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规车”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获得了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的进口凭证,平行进口车辆理论上和大贸进口车辆一样上牌。但是如果平行进口车辆国标合规性存在问题的话,交管部门上牌时会有限制。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规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必须凭海关签发的进口证明书,才能给平行进口车办理核发牌证的手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核发进口汽车、摩托车牌证手续时,要首先查验有无海关签发的《货物进口证明书》,无此证明书的,一律不予办理牌证手续。海关签发该证明书时,应说明进口车辆的厂牌型号、车身颜色、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出厂日期和制造国等内容。证明书上的海关印章式样及真伪识别方法,由直属海关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