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离合怎么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换挡踩离合的方法:

1、启动车辆的时候离合应该是两快一慢,即快速踩下,挂挡后快抬至半联动点,然后缓慢放开离合;

2、在车辆的行驶中,为了更好的保护离合器,应该是快踩快放。行驶中慢放只会加速离合器的损坏;

3、挂挡是很简单的啊,理论上挂挡应该是都要先回空挡,但实际操作起来就直接进挡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就是一脚离合踩到底,直接挂挡,推进去,不用停顿。换挡时,先松油门再踩离合,踩离合到底挂挡后再加油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车后,踩下离合器踏板,挂上挡,松开手刹车。

2、这时少许加点油门,缓慢松离合,操作要领是:左脚缓慢松离合器的同时右脚逐渐踩油门。听到(主要是感觉到)发动机转速下降时,在继续松离合器的同时,逐渐加大油门。

3、待离合器全部松开后,保持油门不变。

4、待车速起来后,感觉到发动机转速增大,有富余时,再开始换挡即可。

5、换挡操作是:发动机转速上去了,左脚踩离合器的同时,右脚松开油门,离合器踩到底了,开始换挡。挂上挡了,左脚慢慢松离合器的同时,右脚逐渐加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