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器故障诊断原则内容包括哪几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器故障诊断原则内容包括以下几项:

1、漏油,变速箱壳体或者油底壳处有油渗出,一个原因是由于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

2、另一个原因是制造工艺不良造成壳体有沙眼。入挡发动机熄火,挂入D或者R,发动机熄火这种故障可能是锁止电磁阀损坏或锁止控制阀发卡造成;

3、锁挡,变速箱的输入、输出信号不正确或者是各元件本身或线路不良导致,有时也会有变速箱电脑和其他系统电脑的通信有问题而产生;

4、入挡无反应,挂D或者R挡,然后松开刹车后,车辆并不动。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输入轴或者倒挡离合器损坏,或者D/R制动器损坏造成;

5、行驶过过程中车辆换挡冲击、发冲,也是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故障现像,这有可能由于变速箱油过脏,导致阀体卡滞而引起。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故障有:换挡顿挫,提速缓慢(离合片打滑),无法换挡(换挡控制异常),变速箱漏油(油封老化)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器的故障诊断原则有:分清故障部位;坚持先简后难、逐步深入的原则;充分利用自动变速器各检验项目为查找故障提供思路和线索;必须在拆检之后才能确诊的故障应是故障诊断的最后程序;充分利用电控自动变速器的故障自诊断功能;在进行检测与诊断前,应先阅读有关故障检测指南、使用说明书和维修手册,掌握必要的结构原理图、油路图、电控系统电路图等有关技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