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的主减速比为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的主减速比一般是3.5-5,汽车主减速比是指:

1、汽车驱动桥中主减速器的齿轮传动比,它等于传动轴的旋转角速度比上车桥半轴的旋转角速度,也等于它们的转速之比;

2、主减速比是指汽车驱动桥中主减速器的齿轮传动比,它等于传动轴的旋转角速度比上车桥半轴的旋转角速度,也等于它们的转速之比;

3、例如主减速比是2的主减速器,输入端旋转两周,输出端才旋转一周,所以主减速器的作用是降低从传动轴传来的转速,从而增大扭矩;主减速器的减速比,对汽车的动力性能和燃料经济性有较大的影响;

4、一般来说,主减速比越大,加速性能和爬坡能力较强,而燃料经济性比较差;但如果过大,则不能发挥发动机的全部功率而达到应有的车速。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为3.5--5,主减速比越小,最高车速较高,燃料经济性较好,但加速性和爬坡能力较差。目前大多数汽车采用齿轮式主减速器,包括最基本的直齿齿轮,较好些的斜齿齿轮,更好的渐开线齿轮。而我们常见的前轮驱动汽车上,主减速器是由一对圆柱齿轮组成。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应该说是主减速器比,说变速器箱的很容易让人想到变速器。单级的一般小于等于7,一般取3~4.5双极的一般在7~12之间。具体的你可以查阅各种版本的《汽车设计》,里面都会有关于主减速器的设计,都有设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