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摇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能车摇中只能买节能车和电动车:

1、节能车也要摇号,普通车牌可以是通用节能车的,是超难摇中的,而节能车摇号只能在节能车上,中签概率要大得多,两边摇号是分开的,数量是独立的;

2、节能车是蓝色的车牌,每周会被限行,常见的有:丰田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

3、新能源汽车是绿牌,没有限行,路上比较常见的有比亚迪秦唐宋,知豆,荣威,吉利,奇瑞(几乎都是国产车)。新能源车不用摇号。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能车是使用电用气的,很少有人申请,基本当月就可以中签,普通车摇号就是燃油汽车,每月有限定名额,中签太低。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汽车摇中号可以买到任何小汽车,节能汽车摇号只能买到节能汽车和电动汽车。节能汽车的中签概率是普通汽车的40倍左右。节能汽车是指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汽油车、柴油客车,综合运行条件下的燃料消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