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漆面养护用什么方式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漆面养护用以下方式比较好:

1、上蜡在汽车漆的表面形成一层蜡膜,以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漆的氧化。可抗紫外线,高亮度,最便宜的价格。一般在汽车美容店购买车蜡后,美容店会负责免费上蜡,缺点是保护时间很短,一般每次只有4-5天,洗车时冲刷就会失去作用,主要不足是蜡里面有硅。油漆具有氧化作用。建议新车不要玩沙蜡。砂蜡的主要作用是去除油漆表面的小划痕和污垢;

2、封釉可以提高汽车漆的强度,防止风沙打在汽车上时造成的小划痕,以及抗高温紫外线。保持时间相对较长,可达6-8个月,对漆面具有实质性的保护作用,可使汽车漆手感细腻柔软,但最大的缺点是釉料是从石油中提取出来的,对汽车漆的破坏很大。封釉时的高频次抛光对汽车漆面是一种损伤,而且保护时间相对镀膜时间短;

3、镀膜美容是漆面保护的最高措施,可以避免氧化,使漆面表面光亮、耐酸碱、抗氧化、抗紫外线等多种效果。由于膜本身的材料是无机物质,所以不会损坏漆面。一般在汽车镀膜时,车身由于老化而变色脆化的漆皮及长年腐蚀形成的氧化层会一并除掉。可提高漆面硬度,避免小划痕、光圈产生。保持时间也是最长的,大约两年。镀膜效果最好,马上镀膜的产品要占据打蜡和封釉的市场,现在好的镀膜效果都不错,可以试试的;

4、抛光经过研磨抛光,去除氧化油漆表面,可使车辆重新发光,颜色暂时恢复到新车的状态。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像油漆护理的处理方法有打蜡、抛光、上釉、镀膜或镀晶,连续保护时间约为1-6个月,要知道,汽车油漆绝对是一次性物品,损坏后,任何后期的完美修复都会留下难以弥补的缺陷、色差一定很严重。贴了汽车油漆保护膜,就像汽车涂上一件隐形的防护服,在保护漆面的同时,还要给汽车做保险,让你一直开着新车!我自己的车上贴有量子漆保护膜,保护膜具有高张力、高张力、强抗老化功能,保护车漆不受损坏,通常小刮不伤车漆,很方便。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漆镀膜是最好的养护。汽车车漆玻璃镀膜是一种新工艺,该技术非常成熟,其材料是一种进口纯无机材料,具有固体化学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