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灯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灯有什么用:

1、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有红灯和黄灯2种,如果是黄灯亮,车子还可以行驶,不过要记得尽快去检修;

2、如果红灯亮,则车子不可以继续行驶,应该马上去检修车辆;

3、一般有:机油灯(红色油壶状),水温灯(红色),汽油灯(黄色加油机形状),充电指示灯(红色电瓶状),ABS灯(黄色),发动机故障灯(黄色引擎状),气囊灯(红色AIR BAG)。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显示信息大概可以分为三类:

1、第一类是车辆基本信息,如转向指示灯、远近光灯、雾灯指示灯等,一般灯光颜色为蓝色或绿色;

2、第二类为安全系统警告,制动片磨损、燃油余量报警、发动机故障指示等,这类灯光一般为黄色,提醒驾驶者尽快进行处理,一般这种灯亮起的时候,再跑个几十公里也不会影响行驶;

3、最后一类是车辆故障报警,在车辆出现故障和情况异常时进行警示,此类灯亮时应引起高度重视,立即停车检修,如自己无法处理,请致电4S店等待救援。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上的报警灯主要分为三大类:

指示类,其实就是用来说明车辆现在的工作状态,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

提示类,如果这类指示灯要是亮起来的话,说明车辆的状态不正常或驾驶不得当,就需要做一些相应的处理了。

故障类,如果出现故障类图标亮起来,说明车已经存在了故障,应该尽快去进行彻底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