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燃油助力车上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助力车需要上牌。燃油助力车是一种轻便式摩托车,属于机动车的范畴。由于属于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人应当到管理部门办理上户和上牌手续,驾驶人应当办理驾驶执照,而在助力车道上,违反了规定,也应当按照机动车处罚。机动车上牌办理流程:

1、本地户口上牌流程:携带材料:交强险保单、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机动车发票、至行政服务中心国税窗口缴纳车辆及购置税,然后携带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机动车转入登记表,将机动车开至当地车管所,进行机动车检验、照相,然后至办证大厅办理上牌登记;

2、外地户口上牌流程:在本地户口所需的上牌材料基础上,还要:6个月以上的暂住证或本地房产的房产证;

3、办理公牌的上牌流程:在本地户口所需的上牌材料基础上,还要:企业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企业委托书。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看地方政策的,我这边就不用,不知道你那边要不要。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上牌的呀,现在燃油助力要上牌才给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