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系统养护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必不必要看车的状况的,没什么问题不需要,这个定期清洗燃油系统,润滑系统定期更换机油就行了,别的不需要做,当然你不放心可以等里程数达到5万公里去养护也行。燃油系统功能是:

1、燃料系统承担燃料的填充和运输,它保证燃料顺利到达发动机,提供发动机工作,同时负责收集油蒸气,并过滤排放到大气中;

2、蒸发系统的吸脱附原理是油箱内燃油因环境温度变化产生油蒸汽,当蒸汽压力大于系统设定压力时,系统双向阀打开,油蒸汽进入碳罐,被活性炭吸附;

3、当系统的内部压力小于设定压力时,双向阀打开,外部空气通过碳罐进入系统补充,当发动机运转时,ECU检测到碳罐清洗阀打开情况,碳罐清洗阀打开,燃油蒸汽在进气歧管内负压的作用,确保进入发动机参与燃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具体取决于您的里程数和车况,如果车况良好,则不需要。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认为不到4w公里以上没有必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