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r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dr有两个意思。一个是事件数据记录系统,也被称为行车事件记录仪,它能记录车辆在碰撞前、碰撞时和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相关的运行数据。另一个意思是作为英文,指有效直接辐射(Effective Direct Radiation);皮电反应;电子诱饵火箭(Electronic Decoy Rocket)。

1、事件数据记录系统

记录比如有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车辆碰撞加速度、ABS状态、方向盘转向角度、驾驶辅助系统的工作状态以及驾驶员在事件发生的时候做出相关反应动作等重要信息。

由于edr能够记录事件发生时汽车的相关数据,所以当事件发生之后,可以从客观角度来判断事件的起因,同时保障了司法的公正和人民群众的权益。除此之外,事件数据还能为汽车厂家改善其安全系统或安全性提供参考意义。

edr和行车记录仪的区别在于edr能够记录的数据更为具体,而行车记录仪所记录的数据都比较基础,行车记录仪是无法替代edr的,虽然现在只有部分汽车配备有edr,但是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汽车配备edr将成为必然。

2、英文意思

edr指有效直接辐射(Effective Direct Radiation);皮电反应;电子诱饵火箭(Electronic Decoy R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