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开关有几个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开关的挡位一般为OFF、ACC、ON、START(高端车略有不同)。每个挡位的功能如下:

1、OFF:发动机停止,方向盘锁定,这是唯一可以拔出钥匙的;

2、ACC:通过点火开关的控制,将点火钥匙旋转到该挡时,由动力设备控制即可操作,该挡位一般实现了使用电动功能,有电调座椅、音响系统、雨刮喷水系统、点烟器、座椅加热、电动天窗等;

3、ON:内部分为IG1和IG2两个挡位,正常行驶位置,除去启动机外其它受点火开关控制的设备均能操作。其中,IG1挡的电气功能有后视镜调节、组合仪表、安全气囊、定速巡航系统、倒车影像、前照灯和控制系统(ECU、ABS、TCS、BCM、胎压、电动转向等)控制电源、IG2齿轮的电气功能有电加热除霜、空调风机等;

4、START,释放钥匙将返回到ON挡,此时ACC挡和IGN2挡负载电源关闭,以确保有足够的电源启动。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点火开关一共有LOCK,ACC,ON,ST四挡。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开关的挡位有四个挡位,分别是OFF、ACC、ON、START(高端车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