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可以当私车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教练车不能当作私家车用,教练车使用规定:

1、教练车车必须达到牌照齐全、技术性能良好、并有交通部门规定的统一的教练车标识;

2、未经批准,不得挪用教练车进行客货运输,培训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

3、教练车必须按规定路线进行培训,不得在非指定区域内行驶,在道路上驾驶教练车学习驾驶不按指定路线的,罚款100元;

4、在道路上学习驾驶不按规定时间的,罚款100元,在道路上驾驶教练车学习驾驶,有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乘坐教练车的,罚款100元。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教练车是不可以做私车的,教练车在上牌时都是由交管部门经过专业分类专业管理的,交管部门规定教练车是不可以转私的,也不能从事运输和私家专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教练车是不可以当做私家车来使用的,禁止上高速的,就算是教练开也不行的,只能在指定的区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