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和润滑油有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油和润滑油是没有区别的,合成油就是润滑油,但半合成润滑油和全合成润滑油是两类润滑油。两者最大的区别是:

1、全合成润滑油可以在较高的温度和较长的时间内使用;相同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具有较低的粘度,而半合成润滑油要求相对合成油具有较厚的粘度以满足此类要求;

2、换言之,在相同的工作环境中,粘度较低的全合成润滑油可以达到保护发动机的目的;

3、在相同的工作环境下,全合成润滑油使用期限要比半合成润滑油长得多,因为全合成润滑油的使用成本较高,但在比较换油次数后,它们并不比矿物油高多少。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油就是润滑油,半合成油是利用半合成基础油,即:国际三种基础油调制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基础上经过氢裂变提纯的技术产品。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油和润滑油没有区别,全合成油是由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分散在原油中,经聚合、催化等复杂化学反应精制成大分子润滑液的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