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如何清洗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发动机出现积碳问题,如果想要清洗的话,应根据汽车的使用情况确定:

1、直喷发动机和传统相比会更容易产生积碳,因为温度比较高,如果积碳不多的情况下建议使用直喷专用的积碳清洗剂进行清洗,传统的打吊瓶方法也可以,只是清洗能力不够强;

2、如果积碳过多的话最好的方法是拆卸发动机进气歧管,人工进行清洗,这种清洗成本较高,而且维修时间相对较长,但也是目前清洗效果最好的;

3、以上所说的清洗积碳的方法主要是针对发动机气缸或发动机进气门的积碳进行清洗,这些维修通常只能通过专业的维修技术人员进行。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可以在汽油加清洗剂,严重的话要到专业的维修店或者4S店进行手工清洗。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注燃油添加剂可以完全清洗。直喷发动机的燃油共轨系统也可以清洗,使用专用清洁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