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时间可以提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可以提前进行,可以提前60天内进行年审:

1、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也就是说,如果你在6月参加年审的,可以到4、5、6月参加年审。年审,是指每辆车都取得了正式的车牌和行驶证,必须进行一次检测;

2、相当于每年一次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对车辆进行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维修保养工作,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验车;

3、根据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期满前三个月内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可提前6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别过期了,过期一次罚款200元,扣3分。年审前还必须查询违章记录,有违章记录要处理,否则年审不能通过。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可以提前,可以在前3个月内都是可以年审的,具体要看当地车管所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