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打蜡还是镀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镀膜比较好,原因如下:

1、材料不同,车蜡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乳液或硅酮聚合物化合物,属于氧化物,镀膜材料多是硅素,属于无机物,有机化合物容易氧化,无机物不会氧化;

2、效果不同,车蜡是基本保护的油漆表面,水易分解,寿命短,一般维持约一个月左右,而镀膜对油漆表面的保养项目,具有耐高温、耐洗刷、耐摩擦、不易沾灰、不怕酸雨、抗氧化、抗紫外线等特性,能长期保护油漆表面。一般效果可以维持一年,个别产品可以维持三到五年;

3、所以为了长远的考虑和对漆面产生有效的保护,建议新车选择做镀膜。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镀膜好,一般有效期在3年左右,平滑增加(虫尸体,沥青可以轻易擦掉),漆面硬度增加3倍,可以通过150高压洗车后仍然光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会更好些,无论是从材料、施工工艺还是视觉效果都比打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