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禁令标志指示罚款多少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进入的标志,例如禁止进入外环线内的区域。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看到禁令标志,又进入外环线,则被称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将被罚款100元,扣3分。以下是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不按规定的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按照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

2、外环线内的部分区域,没有禁令标志,但驾驶人已进入限行区域,违反限行区域规定,罚款200元,不记分;

3、驾驶人必须注意禁令标志,千万不要在计分周期内扣完12分,一旦扣满了,交通管理部门将扣留你的机动车驾驶证。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禁令标志扣驾驶证3分,罚款20-200元,不过一般罚款都是罚100元的。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禁止或限制车辆通行的主要标志之一,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禁止鸣笛、限制车速、限制重量等。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令的将面临扣3分,处2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