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代码1208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代码1208的意思是指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未按照规定的行驶方向进入引导车道的违法行为,处200元以下罚款并扣2分:

1、第一位代码:行为分类代码,代表《道路交通法》中的分类代码;第一代码共1至5、7、8几种。1代表机动车,2代表非机动车,3代表行人、乘车人通行,4代表高速公路通行,5代表其他规定,7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法规规定,8代表市(区、自治州、联盟)地方性法规;

2、第二位代码:记分分类代码,表示交通违章行为记分分类代码,其中0表示不扣分,1表示扣分1分。3表示扣3分。7比较例外,表示扣12分;

3、第三到第四位、五位代码:表示同一行为分类中发生的行为的顺序代码。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208表示机动车通过灯控路口,未按规定方向驶入引导车道(如从右转直行),按规定扣2分,对于罚款是分地区的,不过最低不低于50元,最高不高过200元。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208的意思就是当机动车通过有灯控制的交叉口时,不按照所需的行驶方向驶入引导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