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刹车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自动挡的,有响声是正常的,手挡的话要是有轻微的敲击声也是没有问题的:

1、可用撬棍撬动车轮,应将前悬下摆臂衬套损坏,可以检查下摆臂自由行程,判断橡胶套的磨损情况,否则将有可能用木楔法损坏橡胶套,试验确定是否存在故障;

2、由于倒车速度不快,有的平时可能不“难听”,有的“噪音”此时可能更容易听到,如车门的噪音(铰链松动、磨损松动等),其他结构部件的声音不同;

3、更换胶套,自己动手很难解决,必须求助修理厂,建议车主最好到专修站检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刹车异响是正常的,因为车辆前进时间占了车辆行驶里程的99%,刹车片和刹车盘在一个方向上长期磨损,刹车片上有一定量的金属部件,导致刹车片一侧会出现一些金属毛刺,当倒车制动时,这些毛刺尖部就会与刹车盘接触。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倒车时踩刹车有异响,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