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一般都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一般是在方向盘下面、座椅后面的,具体位置如下:

1、汽车上很多位置都写着AIR bag或者是SRS,这两个英文的标志都代表着安全气囊的意思,很多方向盘的正中心都有这样的标志,这也就意味着安全气囊也被安装在了英文标注位置的下面,当车辆遇到碰撞时,安全气囊就会从这个位置弹出减轻驾驶员的伤害;

2、还有一些汽车的座椅上也安装了安全气囊,在座椅的一侧会有小标签进行提示,如果你的汽车想做车垫的话一定要记得在这边留一个孔,不然车辆受到撞击后很有可能安全气囊就无法从弹射孔被弹出;

3、还有很多汽车的副驾驶的仪表台上也安装了安全气囊,请不要在安全气囊上放物品或者装饰物,不然安全气囊弹射时有可能会伤及驾乘人员。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电脑板一般都在排挡杆前面或者是挡杆下面,车上有带AIR BAG的地方是气囊。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驾驶方向盘中间设有安全气囊,副驾驶工作台里设有安全气囊,侧气囊在正副驾驶座椅靠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