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过路费可以微信支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内部分高速收费站是支持微信支付的。此前,全国已推出多家微信支付充值ETC,包括湖北、广东、山东、武汉、贵州等地。高速公路收费站使用微信支付的好处:

1、在已接入微信支付的高速收费站通道,车主出示的微信支付码可以完成支付,也可以立即收到通行信息、支付通知。由于扫码已达到1米的精准识别,手机甚至不用伸出车外就能完成付款;

2、这个创举将高速收费站缴费平均时间从25-40秒缩短到10-15秒;

3、当收费站拥堵时,如果车主提前打开二维码,支付时间可进一步提高到5秒以内。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2018年开始,支付宝和微信开始试点高速无感觉收费,即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绑定车牌号,实现高速自动收费。然而,目前仅在广东、山东、河南等一些收费站试点,尚未得到充分推广。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国内的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已经可以使用微信支付进行缴费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