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后多长时间内必须换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后三年内,必须要办理换证,否则将注销其驾驶证。

1、换证超过一年的期限,驾驶证过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的驾驶证、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身体状况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不必再接受任何科目考试,就可以换领取证件了;

2、驾驶证超过一年期限不足三年的,在这两年内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也就是说,驾驶证在这一点上虽然被注销了,但还是可以恢复的。驾驶员只要到车管所考科目一,考试合格就可以正常办理换证手续;

3、驾驶证在换证期限后超过三年,此时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即驾驶资格被取消,已经无法恢复了。驾驶者必须重新报名参加考试,获得驾驶证。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后必须要在三年内到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不然将无法恢复驾驶资格。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期后要在3年内换证。最好的换证时间是提前三个月带上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