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启停功能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启停的功能:

1、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如红灯),自动停机,当需要继续前进时,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2、驾驶时只要直接踩下制动踏板,车辆完全停止约两秒钟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一直踩下制动踏板,发动机就会保持关闭状态;

3、只要松开刹车,或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就会立即自动点火,立即可以踩油门启动,整个过程都处于D挡状态。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起动-停止的直接点是经济模式的生态功能,因此它是为了减少排放,并允许发动机在不需要工作时停止工作,根本谈不上有用没用,只是厂家基于环保的一种设计理念。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系统,是指汽车在短时间内停车时间会自动熄火,当需要车辆启动时,汽车会自动启动一套完整的控制系统,以避免汽车在停车时间内发动机空转,节省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