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登记证书丢了怎么补办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登记证书丢了补办时间:

1、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一天以内办理完毕;

2、车主携带所需信息,开车到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办理,车辆通过专门的检查通道,直接到检查点,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

3、车管所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查完成后,车主向检查服务部门确认信息;

4、车主到营业厅指导服务台办理装订手续,排队等候办理,装订手续,在等候区等候办理电话卡,然后到相应窗口办理;

5、携带收讫凭证到收费窗口缴费,车主到取证窗口打印机动车登记证,更换完毕。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一天以内就可以办理好,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中的身份证明,并提交机动车,车辆管理部门应当自验收之日起一日内对机动车进行确认,对提交的证明、凭证进行审核,重新颁发、换发机动车登记证。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次申请机动车登记证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持身份证,行驶证,带车一起,到车辆登记的车管所申请补办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