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违章处理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违章处理时间期限是根据处罚单的情况确定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车辆违章后,由交警抓到的,交警将当场开发罚单,此类罚单必须在15日内向指定银行支付,超过15日不罚款,每日加收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得超过罚款总额;

2、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会根据事故的综合情况,经过责任分工,对当事人的违纪行为予以处罚,此项处罚也必须在15日内缴纳罚款;

3、机动车在驾驶过程中受到道路监控拍下的违法行为,如超速、闯红灯、压线、转弯、逆行等违法行为,在网上查到或在交警队中查到的,这些没有时间要求,什么时候处理都可以,也可以在机动车年审前完成,否则不能通过年审;

4、机动车在违停的路段,被交警贴罚单的,这也可以暂时不处理,直到检车前一起处理就可以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必须到15日内到工商银行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会产生滞纳金,不过滞纳金是不超过罚款本身的。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限制啦,如果交通警察当场抓到的和发生交通事故的,必须在15天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