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科三停车步骤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科三停车方法步骤是:

1、听到考官的靠边停车的指令后,开右转向灯,看右侧反光镜,观察情况;

2、适量踩下制动踏板;向右转动方向盘(第一把轮向右靠边);

3、在车速降低至低于一挡的时速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当右前轮靠近路沿时,再向左转方向(第二把轮,调正车辆并且调整车身与路沿的距离);

4、向左回转方向(第三把轮,车正轮正)迅速停车,在车辆近停时,稍许抬起制动踏板减缓刹车惯性,平稳停车;

5、拉紧手刹车,挂空挡,抬离合器抬刹车踏板,关闭转向灯,整个靠边停车动作完成。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听到考官发出“停车”指令后,便可以开始为停车做准备了,先观察一下,看看附近是否适合停车,一般来说,在大路考场地附近要特别避开路口、加油站、桥梁等禁停地方。确认环境适合停车后,就缓缓松开油门踏板,开启转向灯,然后按照顺序依次从右镜和车内后视镜确认安全,没有异常情况的话,就轻踏制动,向右侧打方向换好车道。正常情况下,车辆停车时要将时速控制到25公里左右,然后松开刹车,与此同时双手稳住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以免车辆过于靠右。驾驶同时,按照速度变化,开始依次减挡,直到二挡时,再次确认周围环境,保持车身行正,并与路边间距控制在10-30cm,最终将挡位放至一挡,松离合、慢慢刹车,车辆就会稳稳的停住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听到停车指令后第一件事是松油门,使车速减下来,然后眼睛看右后视镜,左手同时完成打右转向灯的动作,左手回到方向盘上,和右手一起打右方向,右脚开始踩刹车,到达指定的停车标志杆前一点点位置把刹车踩死,几乎同时踩下离合器,车停稳后,摘挡,拉手刹,右脚离开刹车踏板,左脚离开离合器就完成了停车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