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海南三亚电子驾驶证不可以全国通用了,截止2019年2月是不能全国通用的:

1、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可以在在不带或忘带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的情况下,交警直接扫码就可完成身份认证;

2、驾驶证和行驶证都包括正本和副本,它们记载着不同驾驶证和行驶证的信息。其中驾驶证副本,记载着驾驶证违章处理信息、审验信息,行驶证副本记载了机动车的审验、过户等信息,如果只带正本上路,交警检查时,会按不带这些证件处理,会处罚和记分的;

3、所以,机动车上路,必须同时携带驾驶证正本和副本、行驶证正本和副本。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海南三亚电子驾驶证仅限发证机关,为市车管所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使用,且使用范围为市行政区域内,电子驾驶证在外地和外地籍驾驶人暂不能使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海南三亚电子驾驶证是不能全国通用的,一般只能在本市内才可以用,超出范围必须要带上纸质本的驾驶证才可以,如果不携带的话就会罚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