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驾驶证在哪里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驾驶证只要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五类残疾人可以报考驾照:

1、左下肢残疾的人员,可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

2、右下肢残疾的人员,可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

3、双下肢残疾的人员,可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

4、有听力障碍的人员,佩戴助听设备后听力达到规定要求的,可申请小型汽车准驾车型,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

5、右手拇指缺失或者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可申请小型汽车准驾车型,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或者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残疾人考驾驶证与健全人是一样的,应当向车管所申请办理考驾驶证的业务,车管所受理了申请后会安排去正规的驾校学习和考试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残疾人驾驶证只要是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可以到当地的驾校报名,如果驾校有相关的业务都是要受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