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全损和推定全损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际全损与推定全损的区别是:

1、前者指物质上的完全灭失,后者则侧重于从经济价值上来考虑保险标的物的恢复和修理是否划算;

2、前者被保险人无需办理委付就可以要求保险人按照全部损失承担赔偿作用,而后者,被保险人要么向保险人发出委付通知书,按全损要求索赔,要么不提出委付,由保险人按照部分损失赔偿;

3、实际全损也称绝对全损,是推定全损的对称,即保险财产在物质形式或经济价值上已完全灭失的损失。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全损和推定全损的区别是:实际全损是指被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货物完全灭失或完全推动它原有的作用,推定全损是指货物受损后修复所需的费用或加上运至目的地的费用,将会起过货物在目的地的价格。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全损和推定全损的不同之处就是,前者是货物完全灭失,后者是修复货物的费用超过原有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