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车漆需要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做补漆大概需要1天的时间,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半天基本都可以了。具体情况如下:

1、钣金工先做表面处理,如果没有表面敲补作业的话,光是表面打磨、刮涂原子灰、打磨、烘干,这几道工序下来,光是补一处,也得二三个小时吧;

2、以上几道工序马虎不得,特别是烘干否则,补漆处在强烈阳光下很容易开裂,打磨更是花时间,打磨不好,油漆表面映照度不好,极平整的表面,喷漆后,表面会像镜子一样;

3、表面喷漆,先要调漆,然后喷漆,最后表面烘干,这个过程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4、这几个工序按正常的工艺要求走完,一般得4—5小时左右,环境气温低时,烘干时间会延长些。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轻微的几道痕,随便找个汽修店就可以了,调漆、清漆,2-3小时就可以,不用太久的,如果是大面积的补漆,那就要一段时间了,大概需要2-3天左右。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大面积补漆需要在无尘环境中进行,以免灰尘进入油漆,以及钢板上导致上漆不好,或者容易脱落,这就需要2到5天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