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蜡可在汽车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避免车漆因阴雨天气所造成的蚀害:

1、水蜡洗车一般指自动洗车机所用的拨水剂,该剂具有惊人的拨水功效,使水离开车辆表面,大大缩短车身快干的时间;

2、另外,该剂还具有多重保护功能,可杜绝车身氧化,不易吸附灰尘,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侵蚀,避免车漆褪色、老化,按一定的比例把洗车水蜡加入到洗车液中;

3、水蜡,是中性的,对车漆没有伤害,经常用水蜡洗车会使车漆的光泽更漂亮,打蜡的保护时间更长久。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蜡,有抗紫外线效果,事实上,水蜡的抗紫外线效果与其抗高温效果是平行的,但在阳光下紫外线更容易折射到漆面上,抗紫外线水蜡充分考虑了紫外线的特性,使其对车表的损伤最小化。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水蜡,就是一种洗车时用的蜡。含有天然蜡成份,包括巴西棕榈蜡、蜂蜡、荷荷巴蜡等,有些水蜡还使用了具有抗紫外线的天然植物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