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轴承异响的后果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说明处于分离状态,如果分离时间长,轴承会被夹紧卡死的,分离轴承噪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1、轴承内部油脂分离量太少,轴承槽和钢球润滑不足,转动声音不同;

2、轴承内环分离过紧,在轴承与离合器隔膜弹簧接触时,内环不能随弹簧转动,造成轴承内环与隔膜弹簧摩擦;

3、分离轴承装配高度不足(或轴承长期工作后内环下沉),导致轴承外圈与隔膜弹簧接触,摩擦发出不同的噪声;

4、离合器膜片弹簧是指不在一个平面上分离,使轴承在旋转时会间歇和指碰撞分离;

5、最后一点实际上类似于第三点,是隔膜弹簧经过长时间的工作后,弹性下降,分离是指反转,轴承外圈和分离是指摩擦,产生异响。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会产生噪音,二是分离时间长,轴承会被夹死,直接摩擦拨叉和压板,造成离合器系统损坏,建议尽快更换。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分离,说明轴承已缺油磨损,短时间内问题不大,时间长,特别是遇到堵车时频繁使用离合器,可能会导致轴承死机,无法分离,无法更换挡块,建议尽早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