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挺杆响车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挺杆先期损坏只是异响不会影响行车的;

1、如果很严重,那么就会慢慢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

2、当液压挺杆不起作用时,几乎常常伴随着“咔嗒”声或“哒哒”声,这个响声一般在发动机冷时较明显,而在发动机预热起来后,响声自行消失;

3、如果企部或几乎所有的液压挺杆都响,则可能是机油脏或者胶结卡住,机油压力不足,机油中有水引成机油泡沫等;

4、如果只有一个挺杆响,则引起的原因可能是,柱塞与挺杆体配合太紧,柱塞弹簧软或折断,球阀漏油,柱塞磨损,卡环安装不当或失落,供给这个柱塞的机油压力不足;

5、液压柱塞调整不当,如果球阀漏油,把柱塞放在丙酮之类的专用溶剂中彻底清洗后,继续使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间隙偏大对行驶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如果过小就会造成气门关闭不严,可能会导致缺缸现象,如果发动机抖动的话建议开到最近的修理厂维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严重的话是可以开,这个还是要慎重啊,气门液压挺杆坏了是会哒哒响,是气门关闭不严的典型症状,如不及时换那是会积碳严重时会影响功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