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加气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加气表,车主应该根据以下方法使用查看:

1、气压计量口中心线与表体轴线夹角为90°-180°,尺为四边体,量程刻度值为0.07wpa-0.4wpa。阅读前用手指轻轻扣上仪表外壳或表面玻璃,以消除传动机构中的摩擦;

2、观察时,指针与镜面指针重叠,此时指针中所指的值为气压表示值,读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读取气压计上的温度表示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3、按下气压表测量端槽和轮胎气门嘴,对正拧紧。此时,轮胎气压计指针偏转,其指示值为轮胎充气压力,或在气压作用下引入轮胎气压计,则基准上显示的值为轮胎充气压力,轮胎内压力越大,指针偏向越大。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标准气压标记在车门驾驶员侧或车门边缘(此外,此标准值也可在油箱盖和说明中找到)。值得注意的是,气压有不同的表示标准单位,一般有34种。正如重量有用公斤也有市斤的一样,气压计也有34种标示单位,如千克/平方厘米、巴、磅/平方英寸和千帕,它们之间的换算关系是:1bar=1.02kg/平方厘米=102kPa=14.5psi。看看测量值和标准值之间有多大的差别,如过高而不能放出一些气体,直到胎压与标准气压相匹配。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汽车轮胎,一般为2.0到2.5bar,不超过3.5bar。如果是轻型卡车轮胎,一般为6级的,3.0到3.5;8级的4.0到4.5bar,10级不超过5.5bar。如果是牵引车轮胎,一般不超过4.2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