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电压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汽车的电瓶是多大的了,一般轿车的电池电压正常在12.8V-14.5V之间:

1、在空载状态下,汽车电池的正常电压是13v左右,负载电压正常不低于11v,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启动后由于发电机开始发电,汽车电池电压正常应该在13.5v-14.5v之间;

2、不过现在很多的电瓶车、汽车已经装有自动报警器,所以如果不及时进行充电,并且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过后,汽车、电瓶车本身就会消耗掉剩余的电量,造成下一次启动的障碍;

3、因此,如果家中有需要长时间停放的汽车、电瓶车的话,需要每隔一周就启动一次,注意的是,每次启动要持续五分钟以上。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电瓶空载电压在13V左右才是正常的,如果低于12V那意味着电瓶处于老化状态了,如果空载电压低于11V,基本说明电瓶快废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在不启动发动机的情况下,电池正常的电压为12.2V-12.8V,如果是低于11.6V是就比较难启动汽车了,请尽快关闭其他用电电器,挡电池的电压低于10V时,一般就无法启动汽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