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买车的车辆登记证书一定要放银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因为分期购车实际上是把车抵押给银行贷款买车,抵押登记的时候登记证要押在车管所,不在银行。分期购车需要注意的手续如下:

1、申请表,填写汽车消费贷款申请书是至关重要的;

2、个人资料,户口本,担保人身份证,住房证明、个人收入证明,所有证件须原件及复印件,一般情况下需要准备两套复印件;

3、偿还证明,分期付款买车必须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需要提供自己三到六个月的流水账单,注意:一般情况下月供额不超过家庭可支配总额的60%;

4、担保人,要由第三方自然人为偿还贷款本息提供担保,注意:夫妻间是不能互保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期买车的车辆登记证书是要放给银行的。贷款车辆是必须要抵押登记证书给贷款给你的金融机构的,因为车子虽然在你的名下,但是第一受益人仍然是金融机构或银行。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车辆登记证书是抵押在银行里的,因为车款是银行帮你付给卖车行的,担保公司只是替你担保,相当于银行贷款给你买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