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压不足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压不足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是:

1、机油驱动时间过长造成脏或粘,导致机油泵不能顺利吸油,泵出,导致油压过低,解决方法就是换质量好的机油;

2、零件磨损超标,如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超标,限压阀、减压阀弹簧太软或钢珠损坏而导致阀门功能消失,会导致吸油、泵出,导致机油压过低或无压力,解决方法是需要进行精密的检查;

3、机油变得稀薄,从发动机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导致机油压力不足,解决方法就是换机油或检修冷却系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油压不足的原因应该是机油感应塞、压力表或电路故障导致机油压力不足的。解决办法:因为大部分问题集中在使用4年以上的汽车上,所以可能会出现电子老化和故障现象,所以如果是这里的问题,那么可以直接更换它。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是发动机机油存储过低,导致机油压力不足的。(渗油、漏油、烧油造成的)可以在保养的时候买一瓶机油加进去补充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