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电瓶没电了可以自己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电瓶没电了,当然是可以自己充电的,但是必须要有充电的设备:

1、首先要准备好有两条蓄电池线,第一步,需要把两辆车尽量放在一起,一般来说,车的蓄电池是在前罩下,然后实际操作看情况的落实,要么两辆车并排,要么车头对着车头;

2、由救援车断开所有点火开关以及照明和电气负荷,启用两辆车的驻车制动,自动挡车置于P挡;

3、然后找到这两辆车的电池,分清楚电池的正负极,一般的阴极上会有一个红色的盖子和一个“”标志;

4、揭开电极盖,用红色电池线夹子夹住正极。同样地,下一步是先夹红色,然后再夹黑色的线,拿起4个电极,即使搭线已经完成。一旦连接好线路,就可以去亏电的汽车上启动汽车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自己充电的,一般都是要叫救援车,在救援车和你的车之间,用电线连接各自蓄电池的正极和负极,然后把车辆启动后,怠速10分钟左右,电瓶就能自己充电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轿车电瓶彻底没电了,一般是无法自己充的,要先通过搭电的方法启动了之后,然后在行驶的过程中 才能自己充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