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了需充电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充10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只要看到电眼是绿色就是充满电了。汽车电池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1、尽量避免长时间停放在露天停车场,如长时间停放,必须拆下蓄电池负极,以防电量耗尽;

2、汽车发动机在冬季不易启动,每次启动汽车不应超过5秒,启动间隔不小于15秒,这会导致电池因过度放电而烧坏;

3、汽车电池需要经常充电,蓄电池长时间不用会自动缓慢放电的,直到报废,因此,应每隔一段时间发动一次车辆,给蓄电池充电;

4、尽量不要在汽车熄火后使用电器,发动机在不发电的情况下单独使用蓄电池,会造成损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取决于电池的供电水平和充电器的充电电流,一般10小时左右就可以了,你只要看到电池内部的单格发生剧烈的气泡,电压上升到约15V,就是充满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拆卸电瓶充电需要12小时、如果在车上着火充电需要大概怠速4小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