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拉线沉的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积炭过多造成的,建议检查油门线,是否是拉线内阻尼损坏或存有油泥的原因,如果属实则进行清洗即可:

1、传统的拉线油门是由电线的一端与油门踏板相连,另一端与节气门相连,其传动比为1:1,即我们踩多少脚,节气门开度是多少;

2、但是在很多情况下,节流阀不应该开这么大的角度,所以此时节流阀的开度不一定是最科学的,这种方式虽然很直接但它的控制精度很差;

3、而电子节气门则是通过电缆或线束来控制节气门的开度,从表面上来说是要取代传统的节气门电缆,本质上不仅是简单的换接,而且是整个车辆的动力输出,实现自动控制功能。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可以检查拉线处的弹簧、油门拉线更换或者在油门拉线里渗点机油或者清洗一下车子的节气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节气门存有积碳的原因,造成阻力过大,建议您去修理厂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