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轿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驱车的优点:

1、四驱车可以利用汽车的全部重量作为附着压力,从而使附着力显著增加,即扩展了牵引力极限;

2、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分别传至各个车轮,即减少了每一驱动轮的驱动力负担,保证在不超过轮胎摩擦极限(不发生车轮打滑)的情况下,将足够的动力传至路面,使汽车具有很强的越野能力;

3、接通式全轮驱动是指可以在两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之间选择的驱动方式,由驾驶者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全轮驱动模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驱动是车辆在任何时候,所有轮子全都能够提供驱动力,而且可以按行驶路面状态不同而将发动机输出扭矩按不同,比例分布在前后所有的轮子上,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的发生,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四驱指的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发动机输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这种驱动模式能随时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不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并且油耗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