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小车上坡挂几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小车上坡的话一般都是挂到D挡就可以了,有些车会有D-1、D-2挡,是专门为上坡设计的,可以使用这个挡位。自动挡汽车上一般都有六个挡位,自上而下依次为:P、R、N、D、S、L:

1、P--Parking,泊车挡,启动挡。当你停车不使用的时候,挡位就在这里,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以防溜车;

2、R--Reverse,倒车挡。倒车的时候使用的;

3、N--Neutral,空挡。临时停车时使用的(例如等红灯);

4、D--Drive,前进挡,也称为驱动挡。不用说,这是你前进的时候,使用这个挡位的;

5、L--Low,低速挡。再下山或下长坡时在此挂上这个挡位。S--Sport,也就是运动模式,挂在这个挡位时可以自由切换,但换挡时间会延迟,使发动机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转速,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小车上坡最好是挂上S挡,也就是运动挡位,这样上坡是比较容易的,不过也有很多人是把挡位挂在D挡上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上坡的话,通常都是使用D挡的,也就是前进挡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