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vin码怎么看年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识别代号(VIN)也叫17位代码的第十位,在大多数标准的车架号中,都是代表年份的意思:

1、第一个字码是是标明一个地理区域的字母数字,如非洲、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

2、第二个字码是是标明一个特定地区内的一个国家的字母或数字。在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负责分配国家代;

3、第三个字码是标明某个特定的制造厂的字母或数字,由各国的授权机构负责分配。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车架号码),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为避免与数字的1,0混淆,英文字母“I”、“O”、“Q”均不会被使用;第十位数字为年份代码。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识别代号VIN码由17位编码(字母和数字)经过排列组合而成,被称为“汽车的身份证”;第十位数字是年份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