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凸轮轴ex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x是排气凸轮轴,in是进气凸轮轴:

1、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其功能是采集凸轮轴动态角度信号,并输入电子控制单元,以确定点火时间和燃油喷射时刻。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为了区别于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般用CIS表示;

2、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功能是采集气体凸轮轴的位置信号,并输入ECU,使ECU能够识别气缸1的压缩上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时刻控制和爆燃控制;

3、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用于识别发动机起动时的第一点火力矩。由于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能够识别哪个气缸活塞即将到达上止点,因此它被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凸轮轴皮带轮上IN表示进气,Ex表示出气,一般来说,排气凸轮轴皮带轮不能代替进气凸轮轴皮带轮,但进气凸轮轴皮带轮可以代替排气凸轮轴皮带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I是进气凸轮轴,E是排气凸轮轴,E代表排气,I代表进气, ex凸轮排气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