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发动机制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发动机制动的意思就是:

1、发动机制动:是将变速箱的扭矩改为制动,根据公式P-FV,发动机在很短的时间内转速是恒定的;

2、它可在短时间内确定输出功率不变,则牵引力越大,速度越慢;

3、在高速紧急情况下,当变速器设置了启动挡时,当汽车的输出力较大时,所以速度减慢,这就是发动机制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发动机制动”,是指利用发动机产生的阻力来有效地控制发动机的行驶行为,即利用发动机产生的阻力来有效地控制发动机的转速,即上述的“降挡”、“松驰进气”两种措施都可以实现利用发动机阻力来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使用发动机制动是指抬起加速踏板,但也不是踩下离合器,是利用压缩阻力、内摩擦以及驱动轮上的进排气阻力对发动机的压缩行程进行压缩,以形成制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