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五油三水四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五油三水四滤是指:机油、刹车油、桥油、助力油、变速箱油、空滤、汽滤、空调滤、机滤、玻璃水、防冻液、电瓶液。以下就是他们的更换周期:

1、五油:机油为5000-10000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为40000公里更换一次、助力油为40000公里更换一次、桥油为40000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为40000公里更换一次;

2、四滤:机滤为5000-1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滤为10000公里更换一次、气滤为4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为20000公里更换一次;

3、三水:玻璃水当缺少的时候就补充、防冻液为10万公里更换一次、电解质是当缺失了就补、(电池一般使用2-3年更换)。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五油是指机油,桥油,刹车油,变速箱油,助力方向机油。四滤是指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汽油滤芯。而三水是指防冻液,玻璃水,电瓶水。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刹车油、助力油、汽油、变速箱油这些就是五油。汽滤,机滤、空滤、空调滤这些就是四滤。玻璃水、冷却液、电瓶水这些就是三水。